邻水县石永中学开展法制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5: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创建和美校园,11月22日,邻水县石永中学邀请石永派出所所长、法治副校长秦玉高到校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讲座,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image.png
石永派出所所长、法治副校长秦玉高正在给全校师生讲法制教育 程科/摄

活动中,秦所长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从多个方面讲解了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学生们从小树立规则意识、按规则办事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讲授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容易出现的不良行为,避免自己滑向犯罪的深渊;如何通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防止自己被侵害。

此次讲座还设置问答互动环节,进一步帮助学生更好地学法、懂法、尊法、守法和用法,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近年来,该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校园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开展普法宣传,全力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不断提升普法教育实践性和有效性。(游杰、涂斯璇/文 程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