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10:25: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珍珍
图片由什邡市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什邡市各部门、乡镇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围城路占道经营、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主动认领,及时整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11月2日至4日,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深入辖区党政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对重要街道、路口以及背街小巷等违规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僵尸车”进行处置。本次整治行动,劝导、纠正违法停放机动车180辆,非机动车280辆,拖移乱停机动车80辆,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187份。

图片由什邡市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什邡市交通局成立现场稽查、暗访及卡点值守3个工作组,充分利用GPS实时监控后台,对车站周边秩序、客运车辆运行、出租车文明行车等进行实时监测。同时,成立6支“一心一路”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在分包路段、车站等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清理卫生死角、“白色垃圾”集中点15处,劝导不文明行为73起,督导商铺落实“门前五包”40件。

什邡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安排4辆执法车辆对城区四大片区进行机动巡查,及时纠正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持续推进城东压缩站改造,完善城区环卫设施,更换果皮箱50个,修复垃圾桶470个。对20余处损毁路面进行维修,保障行人车辆安全。先后出动260余人次,加强绿化带的日常保洁,共清扫面积13万余平方米。对11处破损宣传海报进行了更换。

图片由什邡市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禾丰镇累计整治占道经营200余起,乱停乱放1300余起,清理各类垃圾150余吨。马祖镇立足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通过民情恳谈会等渠道,解决群众困难13个,切实为民纾难解困。洛水镇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组织人力120余人,清运车辆近30辆,营造洁净舒适生活环境;抓好交通秩序维护,组织40余名志愿者维护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营造和谐安全交通环境。师古镇组织志愿者60余名深入到各主要干道、街巷路口,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劝导占道经营商铺。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活用多种渠道,宣传垃圾分类、文明礼仪等相关内容,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此外,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志愿者200余人,积极响应什邡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到城市大街小巷,用自己的行动投入到文明劝导、包街包片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什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志愿者陈阿姨说,自己虽然退休了,日子也过得挺好,现在身体还可以,有些空闲时间,能去站哈街口,吹哈“哨哨”,为什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点力,看到城区环境逐渐变好了,群众也更加文明起来了,感觉很高兴,也算老有所乐吧!希望什邡越来越好!(李艳荣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