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在行动:潼南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1-11-15 16:46: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11月12日,潼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重要社论,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镇街、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创新理论、历史意义、宝贵经验以及奋进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开展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等,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汇聚奋进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全会精神在潼南落地落实。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调度的精准性有效性,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任务,全力推动工业企业稳产增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考出好成绩,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和主要举措,加快建设成渝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生态城市,奋力推进潼南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科技创新、法治社会建设等事项。(朱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