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在行动:荣昌区接续奋斗新征程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5 10:06:44 编辑:肖方宇

11月12日,重庆市荣昌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宣传贯彻工作。荣昌区委书记卢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的全面总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会议强调,荣昌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为什么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谱写荣昌改革发展新篇章。要督促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组织好各级班子学、干部学、党内学,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村社、进校园等,通过反复不断地学习、持续深入地宣讲、全面深刻地探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荣昌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抓实抓细换届工作,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荣昌区一方面要全力筹备开好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未来五年各项工作中。另一方面,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第一方阵”,奋力实现“十四五”起步开门红。(张飞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