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在行动:渝中区凝聚百年大党力量 擘画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21-11-15 15:57:4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夏婷

11月12日,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领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常委,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会上,渝中区领导张焕伦、章琳、王勇、王志宏、张远洪、李文栋、严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进一步凝聚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擘画渝中发展蓝图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上每一次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都使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了新的团结统一,都进一步推动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党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面临的历史任务和前进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赵世庆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系统阐述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经验,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赵世庆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抓好传达学习贯彻,第一时间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带动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区委宣讲团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采取形式多样、活泼生动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区委宣传部要精心做好媒体宣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区属融媒体矩阵要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赵世庆强调,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把握大局,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落实工作任务、推动区域发展上。要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经济运行调度、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服务、重点招商引资等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致力解决问题,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努力以关键节点突破,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要精心组织筹备好党代会、区委全会,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市委工作要求,努力推动渝中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作出示范。(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