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铜梁讲解员刘颜讲述“拾荒校长”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10-26 13:53:5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夏婷

近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了《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志愿组第五场),来自重庆市铜梁区妇联推荐的志愿讲解员刘颜,用一个关于少云故乡的红色故事,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也赢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更感动了全国无数观众,成为新媒体直播连线“云比拼”环节重庆市唯一晋级的志愿讲解员。


image.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直播间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妇联联合主办,是央视首档以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全媒体跨屏联动大型赛事,吸引了全国1万多名专业讲解员和2000多名志愿讲解员参赛。经过层层审核初选,来自铜梁区的志愿讲解员刘颜成功进入到了新媒体直播连线“云比拼”环节。

志愿讲解员刘颜是铜梁区融媒体中心的一名主持人,也是一名少云志愿者。据悉,此次她讲述的是少云志愿者队伍当中一位年长的队员——拾荒校长吴定富的故事。吴定富上过报纸,上过央视,他是当之无愧的“重庆好人”,曾入选“中国好人榜”。据介绍,吴定富是一所小学的退休校长,他省吃俭用定向资助了三名大学生,连续6年给一所小学捐款,把24年的拾荒收入全部捐给困难学生,35年的退休工资也被他悉数全部捐出,退休后的捐款金额超过了100万元。吴定富说:“看到学生因家庭贫困辍学,就想帮帮他们。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善良淳朴的吴定富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让我们真正理解了“助人为乐”的深刻含义。

“非常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把我们身边的感人事迹呈现到全国观众朋友面前,把这些正能量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是我参加此次比赛的初心,我也将秉持着这个初心,继续走下去,讲下去。”刘颜说。老人的故事感人至深,刘颜的讲述亲切生动、感染力强,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新媒体评审团,最终获得了96.051分小组第二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到了下一阶段的现场比赛,也作为重庆市唯一晋级的志愿讲解员。(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