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3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9-22 15:30:56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21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三天假期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3%;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到馆人数63.9万人次,线上服务76万人次,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据介绍,节日期间,我市各区县举办了打糍粑、送月饼、赏花灯、文艺晚会等各式各样活动。如北碚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非遗项目展、“诗意过中秋”亲子家庭主题活动、“新时代的先声——五四运动图片展”“感恩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乡村村晚”;江津区举办了蔡家吃新文化旅游节暨中山爱情采蜜节、小风车稻田音乐会暨中秋嘉年华、“绘本阅读——《中秋节快乐》”;涪陵区举行了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金秋消费季活动;南川区举行了金佛山景区第三届国潮文化节;万盛经开区举行了黑山谷国际光影艺术节等。

这些节庆活动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又带动了节日消费。数据显示,中秋三天假期,我市都市旅游持续火热,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14.9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7.63万人次、北碚精品民宿入住率达到100%;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接待游客12万人次、南川生态大观园接待游客9.5万人次、长寿湖旅游区接待游客8.4万人次。

此外,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到馆人数63.9万人次,线上服务76万人次。其中,南岸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及重庆图书馆开展的各类中秋群众文化活动吸引20万余群众参与。全市博物馆接待观众约3.6万人次。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开展演出16场,吸引观众3285人次。节日期间,全市各景区及文博场所均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整体运行平稳有序。(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