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秋小长假秀山揽金1.4亿

发布时间:2021-09-22 15:31: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秀山文化旅游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注重安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安全、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2021中秋假期三天,全县共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


image.png
微电影城游人如织。


一是围绕中秋国庆佳节,提前谋划、多措并举、预热市场。发布推动文旅产业振兴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在重庆电视台和秀山网等持续宣传秀山旅游景区活动信息,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宣传营销形式,助推秀山文旅发展。

二是中秋小长假期间,各景区纷纷推出各类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凤凰山景区推出“夜游灯会”凤凰阁上赏明月活动,同时在微电影城举办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活动,龙凤花烛、土家织锦、秀山竹编一揽子的非遗文创产品让游客大饱了眼福;清溪龙凤花海玫瑰之约景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演出”中秋同乐庆丰收,广场舞赛事活动。


image.png
检查川河盖景区索道总控室运营情况。


三是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节前,文化旅游委召开文旅市场安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假日市场监管、安全巡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发布中秋假期出游提示,委主要领导及文旅文化旅游执法支队深入全县文化旅游企业检查督导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


image.png
文化旅游委执法支队开展综合执法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再是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值守制度,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对主要景区景点、游客集中区域等进行实时监控调度,并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市网吧、KTV、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旅游团队、景区景点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确保假日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实现了全县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姚华胜、李学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