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看云阳①】“天生云阳”迎来全新“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4:3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编者按:金秋寓意丰收,金秋孕育希望。九月的云阳,一幅幅色彩绚丽的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2021年9月22日至9月28日,首届“天生云阳”金秋节在长江边拉开帷幕。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云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网新重庆外宣平台推出【金秋时节看云阳】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美丽富饶的云阳大地,分享云阳人幸福,感受不一样的“云阳魅力”

image.png

重庆云阳,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浩浩长江穿境而过,因秦置巴郡而建县,因“四时多云,山水之阳”而得名。

近年来,云阳县加快建设“千亿工业”引领的现代产业集聚地、科技创新承接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地、公园城市标杆地、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地和三峡城市核心区重要支撑的“五地一支撑”,不断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

时间回到2015年,云阳县推出了重庆市首个全产业、全门类、全品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生云阳”;2017年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批复。

6年来,这个以地域命名的商标在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卖远卖好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也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天生云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得很好!” 9月22日,中共云阳县委书记覃昌德在第一届“天生云阳”金秋节新闻发布会上晒出幸福账单,并推出升级版的“天生云阳”。

image.png

“天生云阳”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作为云阳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由政府承诺“天生云阳、不卖假货”,这既是给消费者信心,但也更是责任和压力。

为了兑现这一承诺,云阳县委县政府建立了严格的准入退出机制,严格的市场监管,严格的赔付制度。同时,采取政府背书、市场运转的模式,政府层面成立“天生云阳”品牌办公室,市场层面成立天生云阳品牌协会,组建天生云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打出了一套升级组合拳。

“六年来,我们没有收到一起关于天生云阳的假货纠纷和假货举报,兑现了我们当初的承诺,而且这个承诺永远有效!”覃昌德自豪地向媒体介绍道。在打造“天生云阳”品牌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坚持“天生”,逐年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开展GAP、有机食品、QS认证。

目前,“天生云阳”品牌已从首批的25种产品,发展到55个品类、200余个产品。其中,三峡阳菊获得欧盟、日本有机认证,成为全国同行业中标准认证最高的企业,入选重庆外事礼品名单、全国乡村特色产品。2017年入选重庆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2019年入围“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销售额从2015年的5000万元到2020年的20亿元。

经过六年的努力,“天生云阳”产品从少到多,规模从小到大,品牌从弱到强;“天生云阳”品牌名气越来越大、明星产品越来越多、价值越来越高,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价值,已经成为带动云阳发展的无形资产和金色名片。

image.png


“天生云阳”内涵外延持续深化

 行走在云阳,随处都可以找到你心灵的净土,听晨钟暮鼓,赏彩云阳光,这里蓝天白云,平湖风清,远离了大城市的喧闹……

“天生云阳”产品、“天生云阳”品牌故事,在全县老百姓和所有消费者心中,也已经形成了一种无形的文化符号和记忆关联。

下一步,“天生云阳”如何叫得更响?

覃昌德表示,将从三个层面不断深化“天生云阳”的内涵外延,打造升级版的“天生云阳”。

——天生云阳全面打造。在继续做大做好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品种,提升品质,做靓品牌,真正实现以品牌带动产业发展。

——天生云阳全民呵护。将加快完善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让大家一听到“天生云阳”,就会想起“天生云阳”农产品,就会想到“天生云阳”品牌。

——天生云阳全域推广。“天生云阳”已经不单单局限于农产品,而是衍生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全领域的可贵价值。县委、政府将把“天生云阳”扩展到云阳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定位,打造成为城市品牌。(何静怡、郭珍)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