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磁器口古镇老街重新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21-09-16 14:11:5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磁器口古镇重新开街,游客众多。江晓芸   摄


走进磁器口古镇老街看到,街面变得更加整洁,临街商铺统一了外立面装修风格,水电线路更加规范……经过40余天的“闭关”改造,老街又恢复了往昔的热闹。

据了解,为提升消防能级、更好保护历史文化街区,7月25日开始,磁器口古镇老街启动了为期40余天的消防综合整治和历史文化街区修复提升工程,目前已顺利完工,重新开门迎客。

“本次老街风貌保护修复提升,整治范围约10.3万平方米”,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老街风貌保护修复以提升磁器口核心保护区磁正街、磁横街及支巷整体品质为目标,重保护、轻介入为原则,整治内容为主街两侧建筑立面清洗、管线规整、消防安全整治、配套设施完善及公共空间品质提升。

“消防安全是个大问题”,第一批恢复营业的商家王女士说,经过消防整治之后,电线改造了,消防设施完备了,隐患消除了,也能够更加放心的做生意了。

据悉,本次消防整治项目总体设计从防火和灭火两方面开展。防火方面,通过划分防火控制带和消防单元、拆除部分危房及违章建筑打通疏散及救援通道、电力及通信线路规整等进一步提高线路可靠性及安全性。灭火方面,敷设专用室外消防环网、合理配备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有效降低了磁器口古镇消防安全风险,提升古镇整体火灾防控能力。(刘政宁、徐雯瑄、陈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