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石滓镇石兴社区:彰显党员本色,共建和谐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6: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不忘初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近期,由于连降暴雨,大洪河石滓段水位迅速猛涨,社区干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撤离10余户低洼带居民至临时安置点,并及时组织抢险人员转运物资,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汛期带来的损失。在防洪抢险工作中,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作用,夯实防汛责任,做好各项汛前防范准备、汛中灵活处理、汛后妥善安置等工作,心系群众、冲锋在前、奔走一线,用实际行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image.png

牢记使命,时刻为民解决难题  


社区网格员出勤排查时发现石柳街168号旁边路口(350省道与升坪村路口交叉处)被居民种植了农作物(丝瓜藤),严重挡住了过往行人及车辆的视线,导致路口成了盲区,过往车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立即向社区党员干部反应情况,社区干部苏成明同志知晓后立即带领网格员一起找到种植农作物的居民,说明了事情的严重性,并对其批评教育。该居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态度端正,积极配合社区网格员,及时将农作物(丝瓜藤)转移并铲除附近杂草,保障了行人与车辆的安全出行。

image.png

石滓老大桥河道污水管网被洪水损坏,导致污水直排,严重污染大洪河流域,石滓镇镇长卢晓锋同志亲自带领分管领导及社区干部到河道视查污水管网情况,现场讨论整改措施方案,赓即安排人员负责整改维修,保障了社区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

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石滓镇石兴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施“敲门行动”“蹲点行动”,逐一到每个商户进行宣传与排查,核实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查看场所码、体温枪、消毒液等是否齐全,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等。并在卫生院设置固定的疫苗接种点,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坚决做到“街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针、应接尽接、应接快接”。通过社区党员的精细排查,共计排查出未接种人员8人(3名为孕妇,2名高龄人,2名高血压病症,1名无病例者),现已组织5名接种,3名孕妇延迟接种,为社区筑牢了新冠肺炎免疫安全屏障。(黄秋玉、涂斯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