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总工会:推行“两关一员”举措,敲响节前纪律警钟

发布时间:2021-09-16 14:11:5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及职工的政治站位、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努力营造廉洁节俭的节日氛围,旌阳区总工会党组推行“两关一员”举措,敲响节前纪律警钟。

一是提高站位,把牢思想认识的“总开关”。中秋国庆期间,是请客送礼、“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总工会党组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面对面”提醒谈话,督促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大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力度,在思想上打好廉政“预防针”,确保不踩红线、不碰雷区。

二是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监管关”。总工会党组以“两个同时”的工作要求,重申纪律,即班子成员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担负起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干部职工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不让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

三是筑牢防线,当好廉政宣教的“引导员”。利用机关内部微信群、工会系统工会干部交流群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为全区900余人工会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引导工会系统内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早发信号、早打招呼,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要求,坚决执行党的各项规定,严防“节日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杨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