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重庆文学和艺术奖申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1:23:34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15日,记者从重庆市文联获悉,第九届重庆文学和艺术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申报已正式启动。

据介绍,重庆文学和艺术奖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牵头评选,每两年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一次,已先后举行了8届,选拔出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和文艺工作者,有力促进了重庆文艺事业的发展。

今年的重庆文学和艺术奖共设艺术奖60项,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15名,文学奖12项,少数民族文学奖5项。其中,艺术奖分别按美术、音乐、书法、摄影、戏剧、舞蹈、曲艺、电视艺术、杂技、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电影12个艺术门类开展评选,获奖作品总数不超过60件。值得注意的是,参评艺术作品的首发时间需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间。

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将评选出15名,评选对象为长期活跃在重庆文艺创作、表演、理论一线,并为重庆文艺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

文学奖设置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报告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儿童文学奖9个门类奖项,获奖作品总数不超过12件。少数民族文学奖评选体裁包括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理论评论和儿童文学等,获奖作品总数不超过5件。参评作品的出版时间需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间。

据悉,此次重庆文学和艺术奖的申报截止日期为10月8日,评选时间为10月至12月。符合条件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关注重庆文艺微信公众号,并点击“重庆艺术奖申报”下载相关表格进行申报。(黄琪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