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企业100强今日出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3 10:19:31 编辑:李柯佑


b695acb545fb9ab14057a94c8e4b490.jpg


以2020年企业营收多少为唯一排序条件,经过企业自愿申报、主管部门推荐、市百强企业审定委员层层审定,9月13日,2021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同步正式出炉!

中国网新重庆官方平台从2021重庆100强企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是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8年公开发布重庆百强企业榜单和《重庆百强企业发展报告》。百强企业排序对于重庆市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推荐重庆企业参加中国企业500强排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充分代表性与时代特征

顶级企业悉数跻身百强

今年的百强企业具有的代表性和广泛性超过以往任何一年:有第一产业1户;第二产业57户,其中制造业42户、建筑业15户;第三产业42户。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59户,民营企业达41户,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凸显。不论是从一、二、三产业分布或者行业细分类看,各行各业的顶级企业尤其是重庆市确定的支柱产业的顶级企业,今年悉数跻身百强企业俱乐部。

“今年的百强企业更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特征。”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庆华在发布会上介绍,百强企业中有19户属于现代服务业,这反映出重庆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又收获了新的成果,重庆经济发展方向符合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趋势。

总资产突破6万亿营收门槛再创新高

百亿企级企业发展令人瞩目

今年百强企业总资产突破6万亿大关,达到6.02万亿,较上年增长11.22%,实现15年连续增长;营收总额达到2.26万亿,较上年增长9.32%;评审营收门槛升高到37亿元,比上年提升4亿元,是2004年首次发布重庆企业百强门槛的12.3倍。百强企业营收超过50亿元的有79户,比上年增加4户;营收超过100亿的有50户,比上年增加3户;营收超过500亿的有8户,超过1000亿的有3户。

数据反映,百强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趋势明显,集中表现在企业规模持续扩大、企业保持增长态势、企业资产稳健增长、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推进、企业纳税总额上升、研发投入强势增长、吸纳就业稳中有升等方面。重庆经济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重庆百强企业发展历程是18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缩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副主任涂兴永说,重庆百强企业已经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支撑”“基本盘”和“稳定器”,是全市各行各业的标杆和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他表示,市经信委将为企业持续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不断增强爱国情怀、诚信守法、担当责任、拓展国际视野,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抓住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带来的机遇,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保护生态环境、扩大开放合作、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作为,为重庆经济再上台阶、上水平、上能级提供强有力支撑。(郭辉、阿紫/图文)

0a0087e59a5d74496353a97e3bb26a4.jpg

2ceeebb4085724edf0ef4930144bab7.jpg

7b39e723a771bce4e5840a7958720b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