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举行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暨欢乐农家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16 16:16:5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我是白马人民政府乡长张雪,我为襟怀坦白、精诚团结、锐意进取、马不停蹄的白马乡代言,看山水美景,尝绿色果蔬,美丽、富饶、生态的白马乡,期待着您的光临。”9月15日下午,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暨欢乐农家大赛在大龙镇浔栖江南度假区举行。

image.png

活动分“线上视频展播、我为家乡代言、特色文化表演”三个环节进行。活动现场,打连厢、竹板、歌曲独唱、歌舞、快板舞等节目精彩上演,将广安区民间艺术、传统民俗文化、百姓生活搬上舞台,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

image.png

广安本土知名歌手张夏丽上台演唱的是由龙台镇打造的一首原创歌曲龙台,我的老家》,感情真挚,引发阵阵掌声。“这首歌目前在抖音上,它的转发量和点赞量已经达到了一万以上。我想通过它,希望更多的人走进龙台,了解龙台,助力龙台乡村振兴。”此外,大龙镇演出的歌舞《美丽心情》、官盛镇的舞蹈《欢喜中国梦》、东岳镇的《振农连厢乐翻天》、兴平镇的舞龙《龙腾盛世华夏兴祝福祖国永太平》、大安镇的竹板《大安新气象》、浓溪镇的快板舞《新浓溪心向党》等节目也获得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广安市广安区委宣传部、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文化旅游局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以“献礼奋斗百年路启航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展示了广安区各具特色的乡容镇貌、欣欣向荣的农业产业发展及宜居宜业的乡村风貌。

“一分钟短视频介绍全镇情况,一分钟代言,表演一个体现乡镇民俗的节目,我觉得这种竞演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经常搞下去。”为自己镇代言的东岳镇镇长李悦表示。(廖小兵、杨慧彭、吴艺、唐建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