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部地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6 11:23:34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15日,由重庆市政协主办的2021年西部地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

全国政协提案委主任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政协提案委原驻会副主任陈因,以及内蒙古、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重庆政协分管提案工作副主席、提案委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主持。

会上,西部十一省区市的同志围绕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就形成提案工作合力、强化“数智”赋能、创新提案评价机制、坚持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地位作用独特,政治属性突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提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把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掌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历史主动,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立足政协性质定位,提高履职能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掌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内在规律,更好发挥提案工作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为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