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山景区 打造川渝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08-19 13:25:0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生态环境优美、幽静清凉的五华山旅游区,是川渝两地游览和避暑胜地。今年65岁的徐桂清老人,以前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多年前第一次来五华山,便被五华山秀丽的景色所吸引,退休后和老伴当起了五华山的“常住居民”。

“在五华山住起很舒服,不仅空气好、水源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而且交通方便。”徐桂清说,她与老伴在五华山康养居住将近7年了。

image.png

五华山旅游区位于川渝交界处,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景区面积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约1000米,森林覆盖率达90%。景区以“峰秀、水清、林美、树奇”著称,更因凉爽的天气、清爽的空气以及纯天然富硒水而闻名川渝两地,是非常适合养生、养老、休闲、避暑、度假的康养胜地。被评为国家优选旅游项目。

“我们共有1500余个康养床位,其中有1300余个是比较固定的,每年7月至9月,入住率达95%以上。”五华山旅游区副总经理熊晋向笔者介绍,游客主要来自重庆以及周边地区,年龄为60岁左右的老年人。

image.png

五华山旅游区让长期康养的市民有了归属感,同时邻水县也在完善康养旅游配套项目、着力打造短期康养旅游目的地上下足功夫。

同处明月山脉的蓝莓康养基地,如今配套建设已初具规模,计划建成后可容纳2万人短期康养。

蓝莓康养基地项目横跨邻水县复盛镇和重庆市长寿区云台镇,项目占地约1万亩,目前正着力打造集采摘体验游、森林康养游、人文风情游、休闲观光游、高山避暑游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示范区。

“我们基地1000亩蓝莓已于6月中旬进入采摘期,一直到八月底结束”负责蓝莓康养基地的邻海奇原农业有限公司经理余太海说。

image.png

为大力推动文旅发展,去年以来,邻水县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一系列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川渝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该县按照“一城三带六区”旅游发展总体布局,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投资101.5亿元、包装储备中长期文旅项目27个,做深做实重庆“后花园”文章。其中,五华山旅游区已被川渝两地纳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合作共建的重大项目,蓝莓康养基地项目纳入2021年重庆市重大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川渝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规划建设南部温泉城,推动建设川渝高竹新区生态康养旅游带、川东大瀑布旅游度假区、五华山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邻水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谭钦超表示,他们还将加快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推动五华山旅游区提档升级和蓝莓康养基地规划建设,协同推进明月山川渝民宿群和森林康养度假区建设。(黄路、吴乾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