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守好交通卡口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1-08-06 11:35: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8月4日,在邻水县客运中心,来往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通过智能测温检查后,有序进出车站。


“这里防控措施都做得很好,让我们出行比较放心,我觉得非常好。”旅客廖小娥说道。

不仅如此,县交运局还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在办公场所、车站、检查卡点张贴防疫公告,出租车顶、公交车LED屏幕滚动播放防疫标语。

当日,在紧邻车站的邻水县西出口卡口执勤点,执勤人员正顶着烈日对过往车辆通行证、人员信息、核酸检测证明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消毒、测温、登记等步骤有序进行。

“守护好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尽管天气炎热,但我们仍然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邻水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自7月29日以来,由邻水县公安、交通、卫健局等部门联合设立了西出口、南出口、刘家坝、石滓、袁市、柑子、老出口、九龙、高滩等9个临时检查点,配备相关服务设施,扎实细致做好非中、高风险地区来邻人员(黄码、红码)信息登记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邻人员车辆劝返工作。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在各公交、出租车停靠站点、客运站、重点区域对驾驶员口罩佩戴、车辆消毒、通风等情况以及出租汽车企业内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出站”,对违反防疫规定的车辆一律停运整改。

同时,邻水县交运局积极做好行业管控,每日对寄递物流企业的防疫落实情况进行视频抽查及现场检查,物流企业每日严格落实早晚消杀、入库车辆每辆必查制度,暂停中、高风险地区快件收寄。(唐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