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41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涵盖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投资总额达417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18 11:27:17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何静怡

8月17日,西部(重庆)科学城上半年集中签约活动举行,41个项目“云签约”,涵盖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高技术服务四大主导产业,投资总额达417亿元,将为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主导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加快构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强大动能。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大健康产业项目共7个,投资总额148亿元。其中,国核铀业创新医药用同位素研发生产基地是本次签约的百亿级大健康重点项目,主要围绕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的同位素,搭建核药孵化平台,打造一流的专业创新核药研发孵化基地,并逐步形成产业集群,带动形成国内领先的下游创新抗癌同位素医药产业集群。

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共10个,投资总额55亿元。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智安慧智慧广电项目将充分发挥重庆广电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广电传媒行业优势,奇安信集团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贯彻国家等级保护制度,护航广电网络安全,打造全国首个面向广电传媒领域的网络安全主体服务商,提供广电系统网络安全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及服务。

先进制造业项目共4个,投资总额39亿元。其中,信合启越立式石墨烯电催化产品产业化项目是由重庆信合启越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54亿元建设。作为一家专注于立式石墨烯及其应用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信合启越科技拥有国际领先的新型碳纳米材料专利技术,其首创的立式石墨烯电催化电极、立式石墨烯场发射电极、立式石墨烯电储能电极等新型功能材料,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高技术服务类项目共签约20个,包括东方希望集团西南总部及科创中心项目、国美西南运营总部项目等,投资总额175亿元。其中,东方希望集团西南总部及科创中心项目将建设西南区域总部综合园区,构建集新材料、智能生产、现代农业于一体的5个研发中心,覆盖多个高技术产业门类,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并逐渐构建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有效带动高技术服务产业集聚,促进区域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张亦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