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开展活禽交易专项整治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1-08-20 14:03:31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城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开展活禽交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联合执法人员在平都菜市场开展检查。通讯员王阳摄
联合执法人员在平都菜市场开展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先后前往平都菜市场、天大菜市场,对市场内是否存在活禽交易及宰杀进行了突击检查,全面禁止并取缔活禽交易行为。并向活禽交易商户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对拒不整改的经营户进行取缔并没收部分经营工具和活禽等,并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该专项行动从去年12月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共取缔活禽交易和宰杀经营户40户,此次活禽交易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整治城区非法活禽交易及宰杀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活禽定点宰杀,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切实保障销售的禽类产品质量,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对执法情况进行登记。通讯员王阳摄
对执法情况进行登记。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查处力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取缔城区内活禽交易、宰杀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丰都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江峰说。(王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