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红心猕猴桃熟啦

发布时间:2021-08-20 14:03:31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从朋友圈看到猕猴桃基地开园的消息,就带上家人来了。”日前,笔者来到鱼洞街道云篆山村的猕猴桃基地里,看到游客正在采摘红心猕猴桃。游客李女士告诉笔者,趁孩子没开学,带着一起来体验采摘乐趣。


采摘猕猴桃。通讯员袁启芳供图
采摘猕猴桃。


走进猕猴桃基地,初秋的风微微拂过,撩起绿叶下青黄色的猕猴桃,引得人垂涎欲滴。在猕猴桃果园里,游客们穿梭在疏密有致的架杆间,赏着青山叠翠的美景,采着优质的有机猕猴桃,感受着丰收的喜悦。

不少游客一边采猕猴桃,一边给这美丽的景色和诱人的果实拍照。来自江北区的居民秦宇,是红心猕猴桃的忠实“粉丝”,听说本地的猕猴桃熟了,特地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这里,只为了过一把嘴瘾。“这里的猕猴桃是在云篆山的好山好水里长大的,我要多采点给家里人带回去。”秦宇欣喜地说。


猕猴桃挂枝头。通讯员袁启芳供图
猕猴桃挂枝头。


在基地里,笔者发现,与许多其他猕猴桃基地地面干净整洁不同,这里可说是杂草丛生,简直无处落脚,有机猕猴桃全被套上了袋子。“我们的猕猴桃基地杜绝使用除草剂、膨大剂等一切农药、化肥,采用鸡羊粪便等有机肥料,实行人工除草。‘套袋’可防蚂蚁和鸟,还可防损伤、暴晒。”老板温龙林不善言辞,但说起种植技术,他却充满了别样的自信与熟练。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通讯员袁启芳供图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成熟的红心猕猴桃芬芳馥郁、个大味甜,外皮光滑无毛,果肉圆润饱满、口味香甜。”温龙林介绍,基地共种植猕猴桃200亩,已经全部挂果,整个采摘期将持续至9月底。期间,市民可以导航搜索“云篆猕香”进行精准定位,来到基地内购买已经采摘好的猕猴桃,售价为20—30元/每斤;也可以入园采摘,体验采摘乐趣,采摘的猕猴桃售价为37元/每斤。(袁启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