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竹新区:“保姆式”服务助推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8-19 13:25:04 编辑:李柯佑

近日,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瑞创”)展厅内,炫酷十足的长安概念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模型让参观者发出阵阵惊叹。

 作为一家中高级轿车的前期开发企业,四川瑞创于2017年7月签约入驻川渝高竹新区,由重庆腾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厂房建设分为三期,占地约88亩,总投资5.8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以上,年税金约3000万元,解决就业350人以上。

image.png

“近年来,得益于川渝高竹新区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业务量稳步提升。”四川瑞创行政人员廖小兰表示,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川渝高竹新区一系列“保姆式”服务,给企业带来更多信心,二期、三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与此同时,位于川渝高竹新区的另一家集生产与研发于一体的汽车橡胶、塑料产品生产企业——四川鼎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鼎玺”),今年上半年订单源源不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近年来,该企业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长安、福特等整车企业加强合作,并与川渝高竹新区内的四川冠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逐渐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发展,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image.png

“川渝高竹新区成立以后,服务效能得到大幅提升,开通了川渝高竹新区到重庆渝北的直通车,解决了职工通勤难题;跨省域供水,解决企业用水难题;提供高效融资渠道,解决发展、周转所需资金困难,特别是今年在川渝高竹新区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顺利融资1000万元,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四川鼎玺行政部部长祖映力介绍,公司上半年产值2400万元。川渝高竹新区的设立,为公司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川渝高竹新区“保姆式”跟踪服务、日趋完善的配套政策,为该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背景下,像这样在川渝两地政策红利加持下茁壮成长的企业还有很多。随着企业产值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张,川渝高竹新区的一系列惠企政策也在提档升级。

 据了解,川渝高竹新区一方面主动对接川渝两地省市部门和企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助力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等相关产业链的建设完善;另一方面,制定出台工业、服务业、总部经济招商引资“黄金政策30条”,突出发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康养旅游等优势产业,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赴广东、厦门、成都、重庆、北京、上海等地考察招商。1至6月,新签约川渝科技创新基地、龙科智能电动车整车等项目19个,协议投资25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3个,协议投资45.25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1个。川渝高竹新区累计入驻企业158户,竣工投产61户,规上工业企业33户,实现工业产值47亿元、增长5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1亿元、增长48.9%。

image.png

“我们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将‘保姆式’服务贯穿到企业设立、建设、运行全过程,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川渝高竹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按照“大产业、细分工”的产业协作模式,突出发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联动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重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西部(重庆)科学城等国家级功能平台,协同补齐产业链、建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共建高能级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产业协作配套区。(黄路、吴乾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