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楼道灯亮了 群众心里也亮了

发布时间:2021-08-06 11:35: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现在好了,灯亮了,路好走了。”近日,家住邻水县鼎屏镇双河口社区的县车队家属院的梅文峰晚饭后散步回家时,发现原本漆黑的楼道已经装上路灯,明亮的楼道让梅文峰连连称赞。

双河口社区的县车队家属院修建于1993年,属老旧小区。长期以来,因各类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居民们饱受“黑楼道”困绕,脏乱的墙面更是让大家的生活环境充满了压抑。

 近段时间,邻水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老旧小区及散楼栋的夜间照明装置等基础设施现状进行摸排走访。总结归纳出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黑楼道”、“墙面脏乱”、“楼道乱堆乱放”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长期困绕群众的“烦心事”,邻水县相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存在该类问题的小区进行了旧灯升级重装和墙面翻新。

现在,新安装的路灯把楼道照得亮堂堂的,墙面也粉饰如新。“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也能够在晚饭后出来散步消遣,灯亮起来了,大家都很满意。”梅文峰哈哈笑道。

 截止目前,邻水县已经完成双河口社区火电厂家属院、县车队家属院等小区9个楼道的墙面刷白和楼道乱堆乱放的整改,并完成了9个楼道照明装置的安装,共安装照明灯54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得到了一致点赞。

 “通过对社区的黑楼道及公共空间进行集中整治清理,群众的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高。”邻水县住建局城建股股长蒋勇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联合鼎屏镇对该镇各个社区的黑楼道及公共空间无照明装置进行进一步摸排,制定好台账以及黑楼道的专项改造计划,并及时整改,让群众能够“明亮”出行。(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