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高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工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5 13:07: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image.png

景裕电子工人正在认真查看产品情况

在高新区北区的重庆美日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段工人各司其职,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产品经过配料改性、成型覆膜、收卷、检测合格4道工序后,入库等待客户上门提取。据介绍,该公司于2020年9月建成投产,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各类防水卷材、涂料产品。

“目前,我们拥有生产线2条,近20名生产工人,呈现满负荷运转状态。”据重庆美日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生产技术负责人李祥军介绍,公司主要为地产建筑、桥梁、隧道、人防工程等基础工程建设提供功能性防水材料,产品主要销往重庆其他区县和云贵川等地。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3000多万的产量,下半年有望在此基础上实现产量翻一翻,全年达到近一个亿的目标。”李祥军说到,因为行业的因素,下半年将是防水材料生产和销售的旺季,公司正在加紧打造属于自己强大的销售团队,吸引有丰富销售经验的人加入,同时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推广,努力迎接防水材料行业即将在到来的“春天”。

进入二季度以来,园区其他各工业企业也纷纷增添措施,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

在重庆市昱之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满负荷运转状态,工人们正在对产品进行冲压、打磨、喷砂、

阳极表面处理……整个生产线10几道工序,每个环节都有工人坚守,生产场面忙碌而有序。

据悉,该公司于2019年底入驻工业园区东区厂房,2020年6月正式建成投产,主要为惠普、小米、宏基、华硕、索尼等客户配套生产笔记本电脑外壳、手机中框和按键。今年以来,公司有超过120台CNC设备全面投入生产,每月产能可以达到约一百万件,产值约500万左右。

“目前我们拥有阳极金属表面处理生产线2条,员工250余人,呈现满负荷运转状态。”重庆市昱之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潼南片区负责人吴晓霞告诉笔者,今年公司的目标任务是五千万,15月,已经完成2500余万元的订单量,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快对8号厂房50台冲床机器的安装、调适,同时计划再延长1-2条生产线,扩大公司的产能产量,为企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吴晓霞说道。

今年,潼南将在加快推进千亿级工业园区建设上开新局,升级建设国家高新区,实施科技企业成长工程,培育市级科技型企业8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实施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引进培育创新平台,新增市级新型研发机构1个、市级研发平台8个;创建国家火炬重庆潼南柠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柠檬产业众创空间,加快建设柠檬技术创新中心。

下一步,潼南高新区将继续紧盯经济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节,真心真诚地做企业的“店小二”,全力冲刺“双过半”。切实为企业跑好腿、服好务、办好事、解好难,确保全年完成工业产值目标任务,促进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马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