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我心 粽享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2: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6月10日上午,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钟鼓楼社区都长街48号“宜居大院”5小区内人潮涌动,欢声笑语,居民们纷纷相约来到这里,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史照我心 粽享邻里情”主题惠民活动。合江门街道党工委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社区包保单位区医保局、群众共计100余人共享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增进邻里感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合江门街道钟鼓楼社区携手宜宾日报社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首先是社区刘菊梅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声情并茂的为大家并讲述了87岁高龄的老党员陈苍麟默默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故事,陈老坚守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的事迹得到了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

接着,大家翘首以盼的包粽子比赛开始,参赛群众分为八个组竞争,在5分钟内包得多、外形美观、不散落的队伍胜。大家摩拳擦掌,等着大显身手,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随着合江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桥宣布:“钟鼓楼社区包粽子比赛现在开始!”8个组40名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起舞翻飞。五分钟很快过去,桌上的粽叶和糯米已经变成了一串串翠绿欲滴,清香扑鼻的粽子。经过评委团评审,最终橙队以35个粽子的好成绩获得了第一名。现场的掌声、欢呼声交织成了一曲动听的邻里温情曲。

比赛活动结束后,合江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桥、副书记吴娉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看望慰问了平宗贵、周久安、龙应德等老党员、困难群众,为老人送去了慰问金、粽子和咸鸭蛋,赵桥书记还亲手为平宗贵戴上党徽,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工委的关怀。

“这样的活动很好啊,我们都很喜欢,大家聚在一起,学习了党史,让邻居们的关系也越拉越近,今年我们的小区从原来的基础设施老化的老旧小区经过政府改造后,变成了现在鸟语花香、干净整洁,中国传统文化氛围浓郁的美丽家园,近几年社区为我们还办了很多实事,我们很满意,也感觉很幸福!”居民肖阿姨开心的说。

据合江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桥书记介绍,近年来合江门街道依托城市基层集成化改革工作,协调辖区各级党组织、引进社会组织、企业、发动辖区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和资源加入到社区建设中来。在这些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两年下来,困扰群众的老旧小区、就业脱贫、就医就学、校外教育、文化生活等问题和需求都基本得到解决和极大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很大的提升。下一步,合江门街道将继续收集群众的需求和建议,以蓬勃的干劲和创新的思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去,让群众更幸福,笑容更灿烂。(黎于渐、赵芯、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