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邀请赛开赛在即 奉节县参赛队员积极备战

发布时间:2021-06-15 15:47:5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image.png

活动现场

首届长江三峡非遗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4日在巫溪县大宁河大宁古城水域举行,奉节县的参赛队伍正忙着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

6月13上午,笔者看到,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参赛队伍正伴随着隆隆鼓声划桨训练,为即将到来的龙舟邀请赛作准备。据介绍,本次奉节县出战的队员中,年龄最小的28岁,最大的58岁,在以往的龙舟赛事中均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在本届龙舟邀请赛中,队员们将和其它8支代表队一起参参与角逐。

“我们这些龙舟爱好者,本着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也是对全民健身的实践,对于这次去巫溪参加比赛,我们已经训练了20多天了,希望巫溪的比赛中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龙舟爱好者蔡连材表示。

龙舟文化,在奉节县已有多年的历史,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饱含着中华民族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与情感记忆,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今天奉节县航运龙舟俱乐部携奉节县冬泳协会、白帝城三只龙船队在此训练,誓将屈原的爱国主义与全民健身、弘扬传统文化与奏响主旋律与群众性体育活动有机结合,希望更多的奉节市民行动起来。”奉节县航运龙舟俱乐部会长邱明告诉笔者。(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