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文化 智慧零售 两江新区端午假期现消费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1-06-15 10:45: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包粽子、逛市集、看敦煌壁画复原古乐器展……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假期,两江新区各商超举办丰富活动让市民朋友体验花式过端午,引爆了端午消费热情。笔者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获悉,两江新区金州、宜奥、礼嘉等商圈消费火热,重点商圈客流量达到65.5万人次。端午假期三天,光环购物公园客流超24.8万人次,重庆金开爱琴海购物公园客流达20.4万人次;礼嘉天街客流11.5万人次;宜家—奥特莱斯客流8.8万人次。

image.png

果蔬生鲜、进口美食、母婴家电、美妆护肤、服装玩具……涵盖吃、穿、住、用等多个品类,6月14日,笔者在现场看到,两江新区礼嘉天街主力店之一的山姆会员商店一早已有不少消费者前来采购。

image.png

以重庆首家山姆会员商店为代表,礼嘉天街还集合了海底捞、孩子王第七代形象店、越界影城全新形象旗舰店等重庆首店、区域首店入驻。此外,礼嘉天街正加码新型生活方式和亲子业态。端午假期,就有不少亲子家庭带在礼嘉天街逛游。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自5月29日起,敦煌壁画复原古乐器西南首展也在礼嘉天街亮相,现场设置的4大展区——完整呈现箜篌、阮、筚篥等珍稀乐器,34件敦煌乐器珍品复原、千年乐音飞天歌舞重现山城。

image.png

据介绍,端午节期间,静态展览结合动态演绎,该展出同时辅以具科普教育的敦煌大讲堂,为参观者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image.png

不只礼嘉天街汇聚高人气,在两江新区金州商圈,今年4月新开业的光环购物公园同样火爆。据统计,仅6月13日,光环购物公园客流就达6.6万人次。室内大型植物园“沐光森林”、巨型公共空间艺术装置松鼠“闪闪”、Open Lab思维创享空间和书店等都成功抓人眼球。

而去年底开业的“THE OVAL一奥天地”商业综合体端午假期客流也超6万人次。正值其举办童梦童享-国际家庭季系列活动,6月12日举办的挑战5分钟内包粽子,包多少送多少活动、6月13日举办的别样萌宠集市,免费观赏小动物活动等,都颇受亲子家庭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这个端午在两江新区,重庆金开爱琴海购物公园、砂之船重庆两江奥莱等卖场同样颇具人气。

image.png

当端午节遇上欧洲杯,重庆金开爱琴海购物公园推出“燃情欧洲杯,越YEAH越嗨”欧洲杯主题活动,市民朋友可在外广场巨幕LED实时观看欧洲杯球队争锋,期间还有市集相伴,出售球赛必不可少的啤酒、烤串、卤味等。

image.png

众多品牌献礼、MK端午专场亲友会低至2折……据了解,端午当天,砂之船重庆两江奥莱更推出免费领粽子的活动。

image.png

新零售方面,同样位于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的京东超级体验店正值618电商节活动期间,优惠券、满额赠礼、盲盒抽奖活动等,人气汇聚。(王丹 部分图片由商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