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少云志愿爱心车队助力高考 2万余学生受益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5:0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迎接挑战只待今朝”,6月5日上午,铜梁区少云志愿服务“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考生活动启动仪式举行。58辆爱心车辆集结完毕,再次助力今年高考。

image.png

在启动仪式现场,少云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齐声合唱了歌曲《少云是我们光荣的名字》。车队队长、铜梁区肢残协会主席张龙达带领大家宣誓,郑重承诺,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展现少云志愿者良好形象,为高考考生服好务。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6日—6月9日,少云志愿爱心车队将在这几天驾驶爱心车辆到铜梁各高考考场及考生往返区域免费接送高考学生。

“冠英雄之名,塑英雄之形,铸英雄之魂”。近年来,少云志愿者们坚定不移地贯彻少云精神,“爱心车队”免费累计接送考生2万余人。每年高考期间,都会有一大批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高考爱心接送车队中来,成为光荣的少云志愿者,他们当中有机关干部、有企业工人、有个体从业者、有肢残人士等,一次又一次地传递着少云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市民安昌强今年是第一次加入爱心车队。他激动地表示,过去,作为一名高考生,他享受到了爱心车队的热心服务,如今,他也有能力参与车队,回报社会,“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广大考生奉献爱心,这样的送考活动我很乐意参加。”

image.png

铜梁区肢残协会主席张龙达介绍,为了更好的掌握需要坐车的高考学生情况,在6月4日前,就与各中学联系,由学校提供了一批家庭贫困、交通不便、残疾或有其它需要帮助的学生,组织38辆合格可靠的轿车对所需考生进行一对一接送。

高考期间,每天早上7:00前,爱心车将在铜梁城区道路及各小区门口接送考生。7:00一17:00,安排9辆爱心车在城区流动行驶,其它车辆待命,以便应急接送考生。学校晚自习后视情况可接送考生回家,给考生营造轻松、愉快、温馨的气氛,全心全意高考。各学校考场门口,也安排了少云志愿者为考生提供导向志愿服务。

6月5日前,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爱心车队驾驶员都做好了安全培训工作,爱心车辆也提前做好了维护保养。每辆车上配备了消毒药品和防护口罩,严格消毒,并保持车况良好、整洁卫生。(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