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禁噪 护航中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4:5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广安区综合执法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职责,提前谋划,高标准保障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考、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image.png

记者获悉,自6月1日起,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力量对群众投诉和管理对象可能滋生的噪音污染源以及其他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的噪声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执法人员通过走进沿街商户、施工工地、居民小区以及校园周边等区域,逐店逐户逐单位开展“禁噪”宣传,发放《2021年中、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提前告知“禁噪”时间和具体管控要求,引导市民自觉减少、消除噪音污染源头。

据悉,区综合执法局还加大了街面占道摆摊设点、沿街叫卖、吆喝等违法乱象的治理力度,全力规范好街面流动摊点经营秩序,确保城区秩序良好、交通顺畅、环境洁净。除了白天加大力度执法以外,夜间也加强了执法力量备勤,坚持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时制止、查处违规夜间施工行为,劝导、制止夜市烧烤噪音扰民行为,竭尽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前复习休息环境。

据介绍,6月5日至18日期间,区综合执法局将与公安、住建、生态环境、教科体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小组,集中力量开展巡查治噪活动,尤其是要加强夜间时段的巡查管控,严防噪声扰民行为,严防噪声侵扰广大考生迎考。

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是全城人民共同的责任,区综合执法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中高考期间,请城区建筑工地不要进行产生噪音污染的施工作业,请各商户规范经营不占道、出店经营,不使用高音喇叭,助力中高考,金榜题名时,有您一份力。(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廖小兵  文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