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30 16:23:41 编辑:珍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3月29日,九龙坡区“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活动暨“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举行。

image.png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现场气氛依然热烈。本次宣讲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天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群人资部副主任、中共二十大代表、重庆市劳动模范王春全,隆鑫通用股份有限公司通机事业部智能产品设计所所长、全国劳动模范、重庆好人、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刘小强,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最美校长”何军,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设备保全员、巴渝工匠、最美“九龙工匠”王兵依次为大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们有的带领企业从单一的电解铝液小厂,发展成为多领域的综合性制造业企业;有的通过刻苦专研,开发出发动机动力系统,打破了企业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有的完善学校的课程体系,用活动打开学校与世界之门,让孩子们身在校园可眼观天下;还有的从一名拖盘叉车司机,到多次带领团队参加全国叉车职业技能比赛,并取得20多项荣誉。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自身感受、自身职业和自身行动,以通俗易懂、饱含激情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活地呈现在听众面前,宣讲内容紧扣主题、把握精神、鼓舞干劲,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中,区实验一小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有这么一群人》,引领大家向劳模致敬,向劳动致敬,向工匠致敬。

image.png

此次宣讲也让参加听讲的企业职工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学习榜样精神,努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听了榜样们的宣讲,我将带领身边的同事们,一起努力拼搏,为制造业和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袁长锋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范国明参加活动。(江秋悦/图   曹鸣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