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渝企享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超75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2-14 10:32:04 编辑:珍珍

记者2月13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22年,我市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超75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40余万户(次)。其中留抵退税约422亿元,89个大类细分行业享受退税红利,行业覆盖面超九成。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去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市财政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重庆财政、重庆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了市区两级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会商机制,制定出台全市留抵退税工作方案、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保障基层财力工作方案,把准留抵退税政策扩围提速节奏,采取“逐月预拨,滚动清算”方式,保障区县国库动态存有半个月的退税所需资金。

同时,去年,重庆顶格执行中央授权地方制定的减税措施,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顶格(50%)减征“六税两费”,惠及市场主体超70万户(次),占到享受税费支持政策的市场主体总数一半以上。2022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重庆首次排名全国第二,连续四年排名中西部第一。(记者廖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