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258名党员群众“田坎”上学技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3 13:59:16 编辑:李柯佑

“大足独特的土壤,再加上山地、丘陵的地形,适合种植哪种中药材?”

“我们村目前种植了川芎,但收获的时候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怎么才能降低收获成本哦?”

近日,大足—资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双圈互动·共享共富”产业党员冬训班在惟德农业科技公司的示范种植基地开课,学员们一来到基地便迫不及地交流讨论起来。

“中药材选种问题还需要结合当地的土质来进行考虑,川芎目前市场前景不错,‘川芎+水稻’轮作,每亩可增收4000元以上,但要提高效率,还可以考虑机收机播……”授课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学员技术,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和感受到中药材生长习性,授课老师在地里拔起一株川芎,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起了种植川芎的技术,让学员在实践中强本领、见实效。

来到祥源中药的展示厅,种类多样的中药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红皮白芷、金银花、半夏、金钱草、茼蒿等多种中药材让大家目不暇接,讲解员一边讲解一边为大家介绍起大足种植中药材的悠久历史底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大足区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就种植经验、选种技巧、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分享,为学员们送去政策、技术和服务,大家专注聆听、认真记录、用心思考,阵阵掌声在会场时时响起。

座谈会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天的培训学到了不少经验技术,有专家技术支持和相关的产业扶持,我们很有信心搞好中药材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当天,大足区还同步开展了中药材、“桑+”“稻+”产业专题培训班,大足和安岳有意愿发展相关产业的返乡党员及群众、大学毕业生、村(社区)干部共258人参与此次培训。这也是大足区贯彻市委“一号工程”,推进“大丰大足·共享共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行动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了解,开展此次“双圈互动·共享共富”产业党员冬训班,将进一步促进大足、资阳两地深度融合,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熊敏秀 侯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