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百亩榨菜进入采收期 群众增收致富有盼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3 13:59:16 编辑:李柯佑

初春时节,正是采收榨菜的时候。在重庆市荣昌区核桃村榨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榨菜,码齐、运输、装袋……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今年榨菜行情比较好,每斤收购价为0.35元,我每亩地可产榨菜4000多斤,一亩就可以收入1400元。”核桃村榨菜种植户陈明才高兴地说。

能以“高价”售出,离不开当地政府的“牵线搭桥”。去年10月,河包镇组织村民种植榨菜,并与广顺街道一家榨菜加工厂签订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菜种由加工厂免费提供给村民,榨菜成熟后,由榨菜加工厂根据合作协议订价实行兜底收购,双方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业联盟。

河包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镇在核桃村共发展种植榨菜100亩,预计产量达200吨。按照每吨700元最低保护价来计算,能够为当地菜农带来14万元的收入。

接下来,河包镇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把榨菜作为拳头产业来抓,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张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