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举行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3 20:55:14 编辑:李柯佑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2日,北碚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重庆自然博物馆多功能厅举行。

image.png
活动在《花开新时代》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 齐宏 摄

此次活动由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明办、重庆自然博物馆、北碚区教委、共青团北碚区委员会、北碚区妇联、北碚区文联、北碚区关工委承办。活动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共创文明城”。

活动在《花开新时代》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由重庆两江艺术团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歌曲《龙船调》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市级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中国好人、重庆好人获奖代表颁奖。齐宏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好人、2022年“新时代北碚好少年”、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家庭、文明校园、重庆好人等先进典型颁奖仪式。

据了解,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明办、北碚区教委、共青团北碚区委员会、北碚区妇联、北碚区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北碚好少年”评选活动,推选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他们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来自西南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2班的邓博文说:“能够获评为‘新时代北碚好少年’我很高兴,这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和提高自己,并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在思想道德、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榜样的作用。”

当前,北碚区正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各村镇、各学校、各社会单位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风头正劲、成果丰富。2021年,全区5个村镇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重庆市文明村镇,4个单位被表彰为重庆市文明单位,3所学校被表彰为重庆市文明校园,2个家庭被表彰为重庆市文明家庭。

同时,在中央文明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北碚区涌现出了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王明先,见义勇为重庆好人何明全、段萍友等先进典型。其中,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的王明先从事一线疏浚工作30余年,负责北碚城区250公里下水道的疏浚任务。在现场举行的“身边好人”微访谈中,他告诉笔者:“获得这份荣誉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继续坚守疏浚工作岗位,为改善北碚城市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

随后,此次活动在《好人就在身边》和《领航》的歌舞声中落下帷幕。活动中,主办方还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展了做香囊、剪纸等非遗民俗体验活动和民间工艺品及书画展览,与市民共庆端午佳节。(齐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