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中益乡干群联欢过端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2 16:48:43 编辑:李柯佑

6月2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光明村、坪坝村等相继开展“浓情端午”系列节日活动。

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增进干群关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中益乡政府指导下,华溪村、光明村、坪坝村党支部联合新扬社会服务中心、路漫社会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村民共同参与包粽子、趣味游戏等活动。

image.png
华溪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包粽子。

活动现场,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共产党员、村民和社工组成的蜜蜂志愿队伍辛勤忙碌。

“阿姨,您手里的粽子要用绳子系紧,糯米要适量……”光明村志愿者谭洪琼现场指导村民包粽子说道。

村民欢聚一起,院坝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折粽叶、装糯米、折粽角、捆粽子……一个个漂亮的三角粽就完成了。

“我们今天的活动环节除了包粽子之外,还有跳绳、套圈等比赛活动哟,大家快来积极参与……”坪坝村支部书记刘成勇号召村民体验游戏环节,村民们参与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image.png
华溪村老党员马培清等老人制作包粽子的绳子。

“粽子熟了,大家排队领取哈!”华溪村志愿者们将煮熟的粽子和鸡蛋、麻花等食物发放给前来参与的村民们,村民们高兴的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幸福的笑容徜徉在脸上。

image.png
坪坝村村民现场体验趣味游戏。

“我们村基本上每逢节假日都要开展群众节日性活动,我们干部和群众参与,大家一起开心快乐过节,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既增强干群凝聚力,又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内涵!”华溪村第一书记孙斌说道。

当天,中益乡近千名干部群众以村为单位开展“浓情端午”系列节日活动。(高红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