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党代表回基层 宣讲精神到家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3 20:54:33 编辑:珍珍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这更加增添了我们加快农村特色产业链发展的信心。”6月2日一大早,铜梁区土桥镇河水村党群服务中心前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党代表、铜梁区土桥镇庆林村综合服务专干唐韵秋正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市党代会基层热点问题传递到现场党员群众身边。

image.png

“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这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唐韵秋向乡亲们介绍说,以扎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文化影响力凝聚力不断增强为例,近年来,铜梁各镇街、村社实施“五风”浸润工程,制定村规民约,宣传“新乡贤”“好乡亲”等铜梁本土典型,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本村先进人物评选……让乡村既有颜值更具气质,使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风文明建设相得益彰,实现了由“外在美”向“人文美”提升。

唐韵秋还介绍市党代会报告描绘的重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今后五年,将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为乡村振兴进一步规划了蓝图。”唐韵秋说,“农村大有作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扎根农村,投入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土桥镇河水村的邱弟华一直关注着市党代会。“这些年我们村环境越来越美,产业越来越多,身边的变化大家都是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的。”邱弟华说,听了党代会精神宣讲,更是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老党员,也是村民小组长,下一步要结合党代会精神,在闲置土地整治、特色产业发展上带头搞好生产,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铜梁区在近期还将组织市第六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深入各自行业领域开展微宣讲。 ( 李慧敏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