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感受古城古韵 云阳陪你度过与“粽”不同的端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3 20:55:49 编辑:珍珍

五色新丝缠角粽,菖蒲酒美清尊共。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游客“沉浸式”感受古城古韵,体验传统文化习俗。6月3日由重庆市云阳县委宣传部、云阳县商务委、云阳县文旅委、重庆江来集团联合举办的“爱上锦绣城 江来有好礼”系列端午传统文化习俗活动在重庆市云阳县张飞庙景区拉开帷幕。

在三国印巷城楼前身着古装的刘关张等50余人组成仿古巡游队伍,沿着巡游路线,向游客展示传统服饰之美,传统礼仪之风,带着大家一起穿越历史时空,共度端午佳节。仿古巡游后,游客还在现场体验端午传统习俗,艾草洗手、“画王字”、投壶、制香囊等。

在包粽子活动中,参赛者们手法灵活,折粽叶、装米、包裹缠线一气呵成,观众连喊加油,现场气氛活跃,欢声不断。

“三国印巷本就充满着古风古韵,在这举行仿古巡游和传统习俗活动,无论是视觉、听觉,还是体验,都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精彩活动。”市民官小琴说。

此次活动除了民俗体验活动之外,当天下午,在张飞庙城门前广场还有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通过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方式给人全新感受。

晚上,这里还将开展一场“粽情有重意 爱上锦绣城”户外篝火音乐晚会,夜市、啤酒、音乐、篝火......让你这个端午过得与“粽”不同。

6月3日全天张飞庙景区免费游玩,如果民俗巡游活动你没有参加,那可不要错过民俗文化展演以及户外篝火音乐晚会。(段斯斯、谭启云、汪婷婷/文 图片由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