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低温雨雪凝冻天气 全力除冰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01-30 14:56: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黔江区高海拔山区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图片由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受强冷空气影响,重庆市黔江区高海拔山区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多条道路结冰。黔江区多部门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全力除冰保畅,确保恶劣天气下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受雨雪天气影响,一些急弯陡坡和临崖危险路段出现结冰。图片由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从1月27日开始,黔江区多条高海拔道路路面结冰,在海拔1400多米的黔江区白土乡,低温雨雪天气导致省道304线凝冻较为严重,部分路段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雾。

工作人员除雪除冰。图片由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受雨雪天气影响,一些急弯陡坡和临崖危险路段出现结冰。应急管理和公安部门对结冰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卡点值守劝导,应急车辆和人员上路巡查,全力抗凝除冰,尽快恢复交通。

黔江区对出现凝冻结冰做好好卡点值守和道路巡查。图片由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我们应急值守力量全员出动,联合公安机关,对出现凝冻结冰的省道304线重庆黔江白土段,近5公里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做好卡点值守和道路巡查,劝离无关车辆,同时对凝冻严重的路段布洒融雪剂,确保冰雪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黔江区白土乡政法委员王磊介绍道。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黔江区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气温保持在-2℃以下。水市、白土等高海拔乡镇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由于节前是返乡高峰,为确保安全,应急管理、公安和气象部门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准备,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强化应急处置。

黔江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科长邓成才说,目前,全区有6条高海拔山区公路受冷空气影响,出现不同程度凝冻结冰现象。预计未来一周,高海拔山区凝冻现象可能加剧,我们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提前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准备,一旦气温继续下降 ,低温凝冻现象加剧,我们会扩大交通管制和除冰的范围,全力以赴减轻低温凝冻天气对交通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春节期间,黔江区各应急力量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带来的影响。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和路况通报,尽量避免前往冰雪路段。(张瑜洋、邹勇/文   图片由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