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将热“虎虎”的年味送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2-01-30 14:59:0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南城街道西来村。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虎年新春的脚步临近,年货备齐了,游子回乡了。迎春灯饰璀璨了,大街小巷热闹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日渐浓厚……在龙乡铜梁上送春联、送文化、送温暖、送福气在持续上演,将热“虎虎”的年味送进千家万户。

市民龙城天街商圈写对联。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送文化  送吉祥

贴春联、贴年画是春节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吉祥,也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连日来,铜梁组织了多场现场写春联、画年画活动将新年的美好祝福送给群众。

旧县街道。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除了送福,还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代歌舞表演、民乐独奏、传统川剧、国家非遗龙舞展示等节目组成的一台台年味浓郁的文化大餐陪群众度过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幸福中国年”。

南城街道。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铜梁公共文化场馆也各显神通,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为传统中国年添色添福。

铜梁区民政局与龙互助社工一起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写春联、送祝福。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送温暖  送爱心

新春佳节将至,岁寒但是情深,一声声问候,表达深切的关心,一份份礼物,带去满满的祝福。连日来,铜梁将爱心洒满龙乡大地。

为陪伴春节不能同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爱心妈妈”带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们一起,来到水口镇敬老院,剪窗花、挂灯笼、包饺子,“不一样”的春节带给他们别样的团圆和温馨。(小小/文 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