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三江新区:相聚共话家乡情 同心书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1-30 14:54:5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月27日下午,宜宾三江新区召开“心系农民工·共话家乡情”2022年优秀农民工慰问座谈会,对一年来广大农民工朋友以及吸纳农民工就业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受市委常委,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委托,宜宾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磊出席座谈会,与农民工代表、吸纳农民工就业企业代表拉家常、谈就业、聊发展,喜迎虎年新春佳节。

image.png
合影 宜宾三江新区 供图

刘小琴、杨美应等优秀农民工代表先后发言,用朴实话语讲述回乡创业、在新区务工的收获感受,表达对家乡实现更好发展的热切期待;极米、朵唯等吸纳农民工就业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服务保障农民工权益的经验做法。

许磊在讲话中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在座参会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区10万农民工朋友和众多吸纳农民工就业企业,表示亲切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

许磊说,过去一年,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省、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按照“搭骨架建新城、育龙头聚产业、补短板优环境、抓党建强队伍”年度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八项重点工作,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许磊表示,2022年是我们建设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全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新区要建成国家级新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拼搏奋斗,也需要广大农民工朋友献计献策、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争做实干先锋,找准适合自身特长的发展路子,撸起袖子,埋头实干,用智慧和汗水干出一番新业绩。希望大家主动学习、提升修养,锤炼好个人品德、书写好家庭美德、遵守好职业道德、弘扬好社会公德,时刻坚守初心、保本色,不断完善提升自我,取得事业上更大的成功。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关心家人,加强与家人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希望大家心系三江,聚力前行,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就业创业,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希望大家争当新区宣传员,多向外宣传宜宾、介绍三江,为三江的发展鼓劲出力,与新区一道携手同行,积极投身新区建设。

参加座谈会的农民工代表表示,看到家乡发展蒸蒸日上,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一定学好知识技术、开阔眼界思路、掌握更多本领,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过去一年,全力开展农民工就业招聘活动,牵线搭桥对接园区重点企业,3.14万农民工实现入园就业;全力维护农民工权益,实现92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成功处置42件群体性欠薪案件,追回农民工报酬4000余万元;全力解决农民工生活难题,建成投运12所中小学幼儿园,解决了随迁子女接受教育问题,资助经济困难寄宿生2813人,困难儿童保教费873人;实施优秀农民工党员发展专项计划,区村“两委”班子中农民工达226名,担任村党组织书851名,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184名,2021年新发展农民工党员42名,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关心、关注、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张航、宜宾三江新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