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爱心企业乐做贡献 群众节前走上好路

发布时间:2022-01-30 14:54:5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月29日下午,在重庆铜梁旧县街道中峰村一段公路上,混凝土灌装车来回运送材料,摊铺机逐段铺设混凝土,10多位工人拿着搅动棒和铁铲等工具辅助作业,一派热气腾腾的施工景象。

image.png
公路整修的场面。赵武强摄

旧县街道中峰、龙洞、九塘3个村位于海拔700多米的岚槽山上,穿村而过的老公路是岚槽山区上万群众到街道场镇和铜梁城区的必经之路,也是通往合川、璧山两区的出境公路。由于年久失修,加上货车碾压,公路坑坑洼洼破烂不堪,况影响了群众的出行。

“去年11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大下访征求群众意见工作中,收集到群众迫切盼望整修改造这条公路的述求。群众的所想所盼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专题研究,决定及时解决这一问题。经过精心组织,西南水泥厂、荣宜采矿场等5家爱心企业出资100万元,共同修复全长2公路的烂公路。”正在公路现场指挥的街道副主任辜明川介绍说。

今年1月下旬,街道组织专门力量现场勘察,做好了前期整修设计、路面清理、公路断道、安全保障等准备工作,并把断道施工的时间合理安排在企业春节放假期间。从1月26日开始动工,经过连续4天4夜加班加点的突击施工,到29日晚上深夜,公路改造修复全面完工。为了让群众节前走上好路,施工队在路面撒施了早强剂,加快了路面的凝结和硬化。

谈到捐资修路,西南水泥厂有关负责人说,我们企业落户旧县街道,得到党政的大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了建厂中的许多困难和问题。企业出资修好这条路,为山区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的安全出行尽一份社会责任,十分值得。

从岚槽垭口往九塘村行走,已经修好的公路既干净又平顺,提着在城里采购的大包小袋年货回村的村民们,议论起这条在节前修好的公路赞不绝口。

“过去这条路坑坑洼洼,每逢下雨天就泥泞不堪,积水严重,难以下脚,雨天大货车路过溅起一身的泥水。现在路平坦了,出行安全了,农家的土货也方便运出山了,政府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九塘村村民李清说。(赵武强、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