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委托 重庆慰问帮扶生活困难全国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01-30 10:01:33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珍珍

新春将近,岁寒情深。1月28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委托,走进荣昌区、潼南区、铜梁区、合川区,慰问生活困难的全国道德模范徐前凯、陈淑梅和李其云、吴恒忠、蒋诚,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

在几位道德模范家中,慰问组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注入了温暖的榜样力量。虎年即将到来,慰问组与道德模范及其家人一起张贴春联和福字,又向道德模范的孩子送上“甜甜虎”新春大礼包,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几位道德模范表示,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让他们坚定了信心,能更加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徐前凯牵头在荣昌北站设立了“徐前凯先锋岗”,为过往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吴恒忠今年要继续扎根吴老爹农场,种良心菜;陈淑梅在几天前向小区清洁工和保安送上了亲手制作的包子,她说要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市委宣传部表示,道德模范们树立了时代精神旗帜,引领了社会道德风尚,要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彰显“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3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67名、重庆市道德模范352名。(张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