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率65% 从“一潭死水”到“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1-12-27 09:49:5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12月23日,绵竹市一宗闲置鱼塘电子竞价会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绵竹服务中心成功举行。该项目起拍价3000元/年,经过44轮激烈竞价,最终以4950元/年成交,溢价率65%,流转期限5年,为村集体增收9750元。


图片由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提供


该项目挂牌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绵竹服务中心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推介,最终征集到2名意向受让方。此次竞买通过电子竞价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转让方和受让方双方利益,操作更加简捷、高效,促使交易效率大幅提升。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规范交易行为和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扎实做好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工作。交易全程公开竞价过程,全力推进农村闲置资产合法入市流转,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增加农民集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持续探索集体资产处置阳光规范交易,最大限度提高资产处置阳光性、社会参与度和成功率,得到了转让方和受让方的一致好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防止集体资产流失,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