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区市场主体增速创历年同期新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27 09:49:50 编辑:珍珍

12月23日上午,在重庆市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审批服务大厅,重庆铜梁龙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用时15分钟顺利完成设立登记,这标志着铜梁有了历史上第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足球队。

a45314cc47c89b2d82a64607bc2a015.jpg
李慧敏   摄

笔者从铜梁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文旅委等部门,主动上门为重庆铜梁龙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对接注册服务,就该企业落户铜梁的办证办照事宜进行保姆式帮扶,从公司章程的撰写到公司名称的注册等多个环节做到了“实效最快、服务最好”。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科长陆鹏介绍,“铜梁龙”作为企业字号属特殊名称,需由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局审批,而在办理过程中该企业股东又进行了临时调整,一度导致无法核名。为此,铜梁方面积极主动应对,三次派专人前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局进行沟通协调寻求支持,及时完成了名称登记。同时,在登记领证时,面临企业设立登记材料股东、董事盖章、签字不及时的情况下,也按照便民服务“容缺受理”的方式先为其先发放了营业执照,保证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登记,以便企业能够尽快开展相关运营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铜梁在持续优化开办企业工作、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大力推广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无纸化、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举措等工作中狠下功夫,市场主体登记效率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铜梁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9079户,其中企业2534户,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26.91%和48.53%,创历年同期新高。截至今年12月底,铜梁全区市场主体总量57871户,比2020年底增长18.61%。(李慧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