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法治护航 保安全用电

发布时间:2021-12-06 10:49:4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电力设施包括电杆、电线、电缆、变压器等设备,请大家共同努力保护好我们的电力设施。”“严禁在电力线路下方盖房子、种植树木……”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安供电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干部职工参加广安市2021年“宪法日”暨“三电”油气法治宣传启动仪式,在现场摆摊设点,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image.png
12月4日上午,国家电网广安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党员服务队在广安市2021年“宪法日”暨“三电”油气法治宣传启动仪式现场,队员正在向两位小朋友讲解电力设施附近不能放风筝。   李国毅   摄


在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青年志愿者、干部职工们纷纷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宣讲安全用电常识、发放“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宣传资料、赠送印有法制宣传内容的小礼品等多种形式,现场一对一讲解最新版本的《宪法》、《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电力法律法规知识,帮助群众提升法律意识。同时,还为群众解答用电业务和安全用电方面的咨询、为企业客户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施工、生产,宣讲保护电力设施、电力设施遭到破坏的重要性与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性,多角度,多层次引导客户自觉维护电力设施安全。


image.png


12月4日,国家电网广安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广安市2021年“宪法日”暨“三电”油气法治宣传启动仪式现场,正向老人介绍如何保护电力设施设备。 李国毅   摄
image.png
12月4日,国家电网广安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广安市2021年“宪法日”暨“三电”油气法治宣传启动仪式现场,正向市民讲解宣传展板哪些行为属于破坏电力设施设备的违法行为。  李国毅  摄



下一步,广安公司将继续紧密围绕“12333”发展战略,落实“十讲十增强”的工作要求,全面推动法治重点工作落实,大力强化法治思维,着力深化法治实践,全面整合法治资源,为全面开启具有完备法治体系和卓越法治能力的法治川电建设新征程提供力量。(李国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