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天为农民工追讨欠薪10.3万

发布时间:2021-12-06 10:49:4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天就帮我们讨到了工资,你们为群众办实事,就是我们农民工的守护者!”12月1日,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10.3万元血汗钱,他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个个喜笑颜开,连连向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道谢。

image.png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2月1日,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9名农民工投诉,反映辖区某建筑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接到投诉后,监察大队及时调查处理,一方面立即联系该项目劳务公司负责人、包工头,向其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尽快筹措资金支付工人工资;另一方面对农民工进行疏导教育,要求农民工采取理性合法的方式进行维权。经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协调,多次调解,12月1日晚,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现场监督下,该公司负责人将10.3万元足额发放给9名农民工。

据广安区人社局副局长兰建兵介绍,今年以来,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劳资纠纷问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职尽责办好实事,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暖温度维护劳动者合法利益,让劳动者不再忧“薪”。(廖小兵、李灵巧、严林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