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城管: 践行“问题清单”变“服务菜单”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2: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什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你说我来办”意见征集,突出问题导向,把群众关心的“急点”、“愁点”、“盼望点”作为“发力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实践,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垃圾淤堵之急,还“净”于民。聚焦城市清淤排堵,保障市民洁净出行。我市开展筏子河南延段“清河行动”,全覆盖整治河面漂浮物,集中力量清掏城区管网10万余米。顺应群众呼声,对城区生活垃圾压缩站升级改造,聚焦“臭味”“溢液”关键点,最大限度减轻“邻避效应”。采用巡回保洁方式,提升垃圾清运效率,更换400个660L大型垃圾桶,减少垃圾爆桶现象,城区环境死角得到有效治理。新建2座公厕为居民在外提供便利,对现有3座老化公厕进行全新改建,有效提升城市公共环境卫生水平,让群众更舒心。

聚焦噪音广告之愁,还“静”于民。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噪音、广告等问题,引入“呼死你”语音警示系统,对88起案件进行语音警示,52人主动接受处理,逐步改善城区“小广告”乱象。推行“路长制”管理,建立“一户一档”信息档案,主动对接商户,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引导商家共治共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市夜间商铺、娱乐场所、餐馆设备噪音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常态化无间断巡查并建立噪音投诉接件即办通道,强化建筑工地噪声管控,进一步劝阻夜间施工,切实维护群众身边利益,让群众更安心。

聚焦美丽宜居之盼,还“精”于民。聚焦城市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管理,利用城市边角地,打造“微绿地”景观,引进多品种草花,精心维护草木诗意造型,提升城市“精致颜”。持续打造城市“一处一景”,围绕重大活动氛围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景观小品10余处,摆放鲜花35.5万盆,为扮靓城市画龙点睛。开展城市基础设施专项整治行动,修复公园、广场地面瓷砖近400平方米,修补道路路面912平方米,建立“一盖一牌、一井一案”的档案管理制度,更换98个破损窨井盖,有效维护“脚下安全”,让群众更放心。(李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