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高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5:46: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宪法宣传日,为进一步充实村(社区)法律图书室,加强基层法治教育、厚植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高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图书捐赠活动。


image.png
捐赠现场  金小梅 摄


本次活动从基层实际出发,结合“八五”普法重点工作和基层群众法治需求,采购《“八五”普法·生活中的法律常识系列》图书218套2180册、宪法2000余册,全县218个村(社区)均获赠《“八五”普法·生活中的法律常识系列》图书一套、《宪法》读本5本。

书籍根据《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新规撰写而成,内容主要涉及物权、合同、借贷担保、劳动、劳动合同、犯罪与刑罚、道路交通安全、医疗纠纷、公民维权等内容,覆盖日常生产、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每个知识点对应一个典型案例,并附有“温馨提示”和“自测小题”,在答疑解惑、普及法律常识的同时,能够让法律深入人心,帮助群众学以致用,对提高村居民法治素养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书籍是知识的载体,高县将不断筛选并赠送优质的法律书籍,扩充乡村图书室法治图书种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在“八五”普法工作中,高县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正、法治的需求和期待。(金小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