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县十部门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8:1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从12月3日起至12月底,重庆市垫江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等10个部门共同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

12月2日,在垫江县城中心广场的宣传咨询台、有奖问答和丰富内容的展板吸引了市民参与。围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相关部门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广场、车站、农村、学校等进行主题宣传,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科学解读,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了解规则背后的原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下一步工作中,执法人员将走进企业、商场、车站、高速收费站、服务区,向驾驶人和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街道将组织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全县中小学将向学生们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发放交通安全彩页和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民警将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一盔一带”、超速、超载、超员、酒驾、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引导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出行。(钟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