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鼎屏镇:让食品流动摊贩“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1-12-03 10:26:3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我现在‘持证’上岗,心里比之前踏实多了,自从办理了《食品摊贩登记卡》,不仅让消费者买得更加放心,吃得也更加放心了,我相信生意也会越来越好的。”摊贩业主姜女士高兴地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2月1日,邻水县鼎屏镇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首批符合办理登记卡条件的食品流动摊贩集中颁发了登记卡,同时,开展了食品安全、规范经营、合法经营专项培训,对食品制作加工、经营区域划分、经营时间等政策规定作了详细解释,认真倾听摊贩经营业主需求与意见建议,进行了坦诚、深入、热烈的交流。

据了解,因食品流动摊贩流动性大、经营时间不固定、数量多、分布散等特点,如何管理这些摊贩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个难点。

为了抓好调研摸底工作,鼎屏镇全面发动镇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坚持错时服务、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地毯式、全覆盖摸排登记辖区食品流动摊贩信息,同时,积极开展主城区食品流动摊贩集中整治工作,向食品流动摊贩从业人员发放宣传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折页,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引导食品流动摊贩规范经营、合法经营。

截至目前,已办理《食品摊贩登记卡》77张,下一步,鼎屏镇还将持续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采取“疏导+监管”的方式,加强食品流动摊贩日常监督管理,着力让广大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游杰、胡桃精、涂斯璇)